Language: 中 文 English

报名申请

本科生申请方式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1日 编辑:国际学生中心

本科生申请采用网上申请方式,不需要寄送纸质材料;

本科入学考试安排另行通知。

项目信

学制为4年,按规定修满学分,完成毕业论文,可获得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学习方式为全日制。

申请资格

1、申请者应身心健康、品行端正、具有相应学历、汉语水平,持外国护照的非中国籍居民。

2、申请本科生, 一般35周岁(含)以下,具有高中学历,通过北京科技大学国际学生本科入学考试。

申请时间

每年11月1日至次年6月15日。如邮寄申请材料以邮戳日期为准。奖学金申请时间以各奖学金要求。

报名联系方式

电话:+86-10-62332943

电子邮件:admission@ustb.edu.cn

费用(人民币元)

类别

授课语言

学费

报名费

宿舍

保险

本科

中文

23300/年

600

双人间:1500/月/床

四人间:750/月/床

800/年

400/学期

英文

注:1、由于校内国际学生公寓房间数量有限,未入住成功的学生,须自行联系校外住宿;

       2、中国教育部规定,来华留学生必须购买中国境内的医疗保险。学生可于报到注册当天,通过线上方式自行购买。否则,学校将不予办理注册。

申请方式

1、网上申请,并提交报名费(600元人民币)。     onlineapply.ustb.edu.cn

2、邮件通知考试时间,参加入学考试(考试科目:汉语、数学)。

    考试时间:5月、6月

    考试大纲:http://isc.ustb.edu.cn/bmsq/8300887ffb0b4385a7d862db9b71286d.htm

英文授课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1+3项目),无须参加考试。

注:无论是否录取,报名费不退还。

申请材料

1、登录报名系统,填写信息;   onlineapply.ustb.edu.cn

2、高中毕业证,须为中文或英文的原件或公证件;

3、高中的正式成绩单,须为中文或英文的原件或公证件;

4、护照复印件,护照必须是有效的普通护照;

5、语言成绩:

    a) 采用中文学习:本科生需达到HSK4级;

    b) 采用英语学习(英语非官方语言):IELTS 5.5分,或TOEFL 70分,或其他官方英文水平证明。

6、健康证明;《外国人体格检查表Physical Examination Form》

7、经济担保;《经济担保函Letter of Financial Guarantee (USTB)》

8、无犯罪记录;

9、若申请奖学金,请在系统报名时选择相应奖学金。(可选)

录取结果

国际学生中心招生办公室在6月底公布录取名单,并于7月初寄发《录取通知书》、JW202表等材料。

入学时间

每年9月初,具体时间以《录取通知书》为准。录取的学生须严格按照录取通知书规定的时间到北京科技大学办理入学、注册手续。

录取新生来校报到时,需携带高中毕业证原件,进行入学资格复审。

奖学金信息

有关奖学金的具体信息及申请时间,请查询北京科技大学国际学生中心网站奖学金内容介绍;http://isc.ustb.edu.cn/jxj/index.htm

1、中国政府奖学金

http://www.campuschina.org/zh/

国别奖项目type A

通过中国驻外使馆或领事馆申请,申请时间一般为每年11月至3月,请提前查询。填写中国政府奖学金申请信息时,需在申请院校的第一志愿选择“北京科技大学”。可提前联系我校申请“预录取通知书”。admission@ustb.edu.cn

2、北京科技大学鼎新奖学金

可以向北京科技大学申请北京科技大学鼎新奖学金,申请时间一般为每年11月1日至次年4月30日,包含全额奖学金(学费、宿舍、生活费、保险)、部分奖学金。

3、北京市外国留学生奖学金

可以向北京科技大学申请北京市外国留学生奖学金,申请时间一般为每年11月1日至次年6月15日,资助部分学费(20000RMB/年、15000RMB/年、10000RMB/年、5000RMB/年)。

住宿登记

1、国际学生住在校内宿舍,由宿舍服务台办理公安机关的登记手续。

2、国际学生租住学校外的房屋,必须在24小时之内自行到当地的公安机关办理登记手续。

签证

被录取的学生须持录取通知书和来华学习签证申请表(JW201/JW202)到中国使馆申请来华的学习签证(X签证)。在抵达中国后30天内到国际学生中心将X签证转换成学习的居留许可。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