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中 文 English

新闻

对外汉语教学中心“ 国际学生汉语能力提升暑期集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31日 编辑:郎越超

2020年春季学期,在学校对外汉语教学中心精心组织以及全体汉语教师的倾心投入下,国际学生汉语网络教学紧张有序,圆满完成了全部线上课程教学任务,最大限度地保证了国际学生正常上课,实现了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教学目标。为了继续提升、优化我校国际学生的汉语水平,提高国际学生在日常生活中的汉语应用能力,也为了帮助国际学生通过HSK考试达到等级要求,学校对外汉语教学中心于2020810日—828号,为我校国际学生组织了为期三周的汉语能力提升暑期集训,开设了听力、阅读、书写等课程,深入带领国际学生走进汉语的多彩世界,汉语教师们主动放弃假期休息时间,重新投入教学之中。

13124124.jpg

为了有效扩大汉语集训成果,开课前一周对外汉语教学中心专题组织教师进行研讨,深入分析了国际学生汉语学习面临的问题,提出了解决办法,尤其针对暑期班级特点以及针对英文授课国际学生的汉语教学难点做了认真讨论。对外汉语教学中心组织教师进一步优化充实授课内容,逐词逐句逐段落的设计课件内容,通过添加大量图片、释义、拼音、动画效果等形式将重点生词、语法反复讲解、重现,从听觉和视觉上加深国际学生的记忆。

12412414141.jpg

集训过程中,国际学生积极高涨,并对学校给与的提升语言能力机会和老师们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更有许多国际同学克服时差问题,深夜起床上课。一堂课满满90分钟,国际学生认真听讲、课上跟老师交流互动、课下微信提问、按时提交作业。在暑期集训班即将结束时,举行了HSK线上结业考试,通过率接近92%,其中更有39人分数达到200分以上。暑假集训以国际学生优良的成绩圆满结束!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