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中 文 English

新闻

我校来华留学教育政策宣讲持续开展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2日 编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重要回信精神,提高学校来华留学工作水平,强化国际学生培养质量,增进各教学培养单位和有关教师对国际学生招生和培养政策的了解,学校持续开展来华留学教育政策宣讲。3月31日下午和4月1日下午,国际学生中主任赵宝永,副主任李宝铭、张虎等先后前往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和机械工程学院进行交流宣讲。

赵宝永从学校来华留学教育历史、国际学生中心组织架构、国际学生概况、国际学生管理与培养等方面对学校来华留学工作整体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指出要按照学校“十四五”规划和未来五年发展目标,与国际学生教学培养单位共同努力做好学校来华留学工作,提高来华留学高端人才培养质量,推进我校来华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

李宝铭就国际学生培养政策和招生细节进行了具体讲解,建议国际学生教学培养单位和相关教师关注来华留学生招生工作,吸收更多优质国际学生来我校学习深造。张虎从培养模式和培养标准两方面,对国际学生教学培养政策和常见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董文钧认为,通过本次宣讲对学校的来华留学工作有了全面细致的了解,也将紧密结合双一流学科建设需要,加大国际学生招生培养力度,积极推动全英文授课课程体系建设

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郑丽芳表示,通过此次宣讲更加深入地掌握了我校国际学生整体工作、招生政策、培养现状等情况,对教师接收并指导国际学生的有关问题形成了方向性意见,希望依托学校精细化管理服务,提高学院国际学生培养质量。

与会教师就国际学生招生录取标准、教学管理、学生培养、生源质量、课程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在来华留学教育进入以“提质增效”为核心的战略转型关键期,持续开展来华留学教育政策宣讲是学校在落实国家政策和学校中心工作中主动谋划、服务师生、深化改革的具体措施。接下来学校将在其他国际学生教学培养单位持续开展政策宣讲。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