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中 文 English

新闻

国际学生图书馆资源与使用线上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2日 编辑:高佳佳

为保障国际学生在疫情期间高效使用图书馆的资源与服务进行学习和研究,国际学生中心与图书馆于2020529日下午共同举办了国际学生图书馆资源与使用专题线上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图书馆郑征老师担任主讲老师,全程使用英文讲解,100余名国际学生参加。

微信图片_20201217153814.jpg

讲座围绕图书馆资源与使用这一主题展开。郑老师根据国际学生对图书馆的需求特点,对图书馆概况、电子资源导航、资源获取及相关服务,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数据库的校外访问方法及图书馆特色服务、论文检索及毕业论文提交等服务进行了详细说明,同时就如何访问图书馆数字资源进行了实际演示,并就国际学生在VPN使用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案进行了介绍在最后的交流互动过程中,郑老师耐心解答了同学们在使用过程中的疑问,并就图书馆数字资源的具体使用及文献检索方法进行了交流与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217153835.jpg

微信图片_20201217153828.jpg

国际学生中心与图书馆自2018年以来针对国际学生需求连续三年开展相关专题讲座活动。疫情期间国际学生中心与图书馆积极沟通,创新拓展对国际学生的服务形式。本次讲座帮助国际学生进一步了解了图书馆的资源和服务,提高了国际学生的电子资源检索使用能力,为他们今后的学习和科研提供了有力的资源保障。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