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中 文 English

新闻

2023年中国政府奖学金(Type B)-高水平研究生项目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3日 编辑:


中国政府奖学金申请不得委托任何个人或中介机构代为受理,请申请人直接向学校咨询并提交申请。


奖学金内容及期限

学费、校内宿舍、生活费、医疗保险

硕士:2年或3年

博士:4年

中文补习:1年(使用中文学习,如果只有HSK4级,需增加一年中文学习。)

申请专业

所有硕士、博士专业,均可以申请。

https://isc.ustb.edu.cn/bmsq/index.htm

申请资格

1. 申请人须为非中国籍公民,身体健康;

2. 申请人的学历和年龄要求:

1)来华攻读硕士学位者,须具有学士学位,年龄不超过35周岁;

2)来华攻读博士学位者,须具有硕士学位,年龄不超过40周岁;

3. 申请人需具备一定语言基础(必须)。

1)申请中文学习,至少通过HSK4考试;

2)申请英文学习(英语非官方语言),需提交IELTS6分、TOEFL80分成绩单,或其他官方英语水平证明。

申请方式

1. 在中国政府奖学金系统提交申请(https://studyinchina.csc.edu.cn/),选择type B,学校代码10008(初始申请不需要提交“预录取通知书”);

2. 在北京科技大学报名系统提交申请(onlineapply.ustb.edu.cn),并交纳报名费(无论是否录取,报名费不退还);

3. 学校将审核申请材料,并通过邮件告知审核结果。

报名截止时间

2023年3月31日

滚动审核录取,招满为止,请尽早报名!

报名材料

请将以下电子版材料上传至北京科技大学报名系统(onlineapply.ustb.edu.cn)

1. 《中国政府奖学金申请表》(项目种类Type B,机构代码10008)。

2. 护照首页。护照有效期应晚于2023年9月,否则须及时换发新的护照。

3. 经公证的本科、硕士学位证书。如申请人为在校生,须提交本人就读学校出具的预计毕业证明或者在学证明。

4. 学习成绩单(自本科阶段起)。成绩单应包括本科、硕士(如有)、博士(如有)学习阶段,直至最近一学期的成绩。成绩单应由就读学校教务处、研究生院或有关学生管理部门开具并盖章。可提供中/英文成绩单,如为外语以外语种,需另提供英文翻译件并公证。

5. 语言能力证明。申请中文授课项目,须提供有效期内HSK成绩报告。申请英文授课项目,应提供官方英文水平证明。

a)采用中文学习:HSK5(如提供HSK4,需增加一年汉语补习);

b)采用英语学习,IELTS 6分、TOEFL 80分,或其他官方英语水平证明;

6. 学习计划,用中文或者英文书写,1000字以上。

申请博士研究生,学习计划需由接收导师签字(如没有接收导师,可暂时不签)

7. 两封推荐信,由相关学科教授或副教授提供。内容应重点包含对申请人来华学习目标要求,以及对学生综合能力,未来发展的评价,只可用中文或者英文书写。

8. 《外国人体格检查表》,检查结果有效期为6个月。

9. 无犯罪记录证明。申请人须提交由所在地公安机关出具的有效期内的无犯罪记录证明,通常应为提交申请之日前6个月以内的证明文件。

10. 导师接收函;(可选)

11. 已发表的学术文章目录及摘要,其他原创性工作成果。(可选)

12. 个人作品。申请攻读艺术、设计类等专业者,须提交个人作品(如影像、绘画作品等)。(可选)


(注:初始申请阶段无需提交“预录取通知书”。通过审核后,北京科技大学将提供电子版预录取通知书。学生收到后,需在中国政府奖学金系统里补充提交,完成奖学金项目的申请。)


报名联系方式

收件人:赵老师

电话:+86-10-62332943

电子邮件:admission@ustb.edu.cn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