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中 文 English

新闻

“相约端午,粽情四海”线上文化体验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9日 编辑:高佳佳、郎越超

    为丰富校园生活,增进国际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理解和认同,625日下午国际学生中心举办了“相约端午,粽情四海”线上文化体验活动。通过本次妙趣横生的端午习俗体验活动,国际学生中心的师生们共同度过了一个美好而又难忘的端午佳节。活动包含端午知多少涂彩蛋巧手编彩绳云包粽等环节,让国际学生充分体验了中国传统端午佳节的民俗文化。

微信图片_20200629183026.jpg

    班主任老师首先向国际学生们介绍了端午节的历史、风俗习惯及重要意义。随后向同学们展示了五彩绳编制和彩蛋的制作的过程。“云包粽”环节,班主任老师为在校国际学生们送去了提前准备好的原材料,通过视频一步一步带领大家制作,国际学生们认真跟学,卷粽叶、填蜜枣、包粽米、系粽绳。同学们都是第一次体验包粽子,尽管粽子千姿百态,但是给大家带来了无限的快乐。

23423.jpg

微信图片_20200629183002.jpg

    国际学生中心高度重视国际学生中华传统文化教育活动,把它作为加强国际学生思想教育工作的重要抓手。此次线上文化体验活动,不仅让国际学生在疫情期间再一次体会到异国他乡的温暖,也增进了他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体验和理解。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