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中 文 English

新闻

北京科技大学国际师生“感知中国秦安行”活动分享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3日 编辑:高佳佳

119-11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向国际青年讲好脱贫攻坚的中国故事,国际学生中心组织了感知中国秦安行活动。为了展示活动成果,增强国际学生对中国发展现状理解和认识,1120日下午,国际学生中心以用青春点亮梦想,用爱心点亮希望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了感知中国秦安行活动分享会,100余名国际学生参与了本次分享会。

微信图片_20201125163158.jpg

分享会首先邀请了6位参与了感知中国秦安行的中外学生代表,通过精心制作的PPT和视频短片回顾了走进秦安,走进古城小学和陇城中学,共同举办的文化唱起来文化讲出来中外学生交流活动;前往秦安县文化馆,欣赏非遗文化表演,走进大地湾博物馆、女娲祠和女娲博物馆考察调研文化遗产保护发展情况,以及参观康坡村陶艺扶贫车间体验彩陶制作项目的难忘经历。分享会还现场连线我校驻秦安县兴国镇康坡村第一书记梁志扬老师,通过线上讲座的方式向国际师生们介绍了中国的扶贫政策和我校对口帮扶秦安做出的努力和成绩。梁老师向此次参与感知中国秦安行活动的国际师生代表表示了感谢,并希望下次能有更多的国际师生走进秦安,加强对中国文化、中国新时代发展的了解搭,建文化互鉴桥梁。交流环节中,参与本次分享会的国际学生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通过中外学生代表的实践经历分享,他们直观地感受到了中国政府对人民的关心,也了解了中国为了帮助贫困地区的人民摆脱贫困过上富裕生活所做出的努力。他们纷纷表示,会更加关注中国脱贫攻坚工作,并将这些经验分享给自己的国家,也希望世界各国都可以学习中国的减贫智慧。

微信图片_20201125163205.jpg

2020年是中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此次感知中国秦安行分享会,使国际师生更加全面地了解了中国扶贫工作的实践成果和重大意义,深刻体会到了中国脱贫攻坚的信心,加深了对中国当今经济社会发展的理解和认同。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