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中 文 English

新闻

北京科技大学国际师生“感知中国—秦安行”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3日 编辑:高佳佳

    11月9日-11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向国际青年讲好脱贫攻坚的中国故事,国际学生中心组织了“感知中国秦安行”活动,带领国际师生走进秦安,走进古城小学和陇城中学,共同举办了“文化唱起来”、“文化讲出来”中外学生交流活动,搭建文化互鉴桥梁。

微信图片_20201217140436.jpg

    10日上午,国际师生来到了古城小学,受到了当地师生们的热烈欢迎。国际师生和古城小学的同学们分别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随后,外教Matthew以“中外节日”为主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英语课,国际学生则通过精心制作的PPT,与同学们分享了各自国家的风土人情和自己的北科生活故事。10日下午,国际师生来到了陇城中学,中外学生进行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随后,国际师生和陇城中学的同学们以“梦想”为主题,交流分享国别文化、学习生活,以及疫情期间收到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激动心情。校长杨树仁带领师生们写下各自的梦想,并在象征北科秦安友谊的苹果树上,贴上代表梦想的颗颗果实。最后,国际师生们将临行前亲手书写制作的带有北科印记的银杏书签,赠予了秦安的中小学生,送上对他们的鼓励和祝福。

微信图片_20201217140410.jpg

微信图片_20201217140432.jpg

    国际师生还前往秦安县文化馆,欣赏非遗文化表演;走进大地湾博物馆、女娲祠和女娲博物馆考察调研文化遗产保护发展情况;参观康坡村陶艺扶贫车间和村集体经济养蜂项目等。陶艺扶贫车间是北京科技大学中外青年文化交流基地,国际师生兴致勃勃地体验了彩陶制作项目,对中国传统文化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与理解。

微信图片_20201217140407.jpg

    为了让国际师生更好的了解“感知中国秦安行”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国际学生中心和国际处也提前进行了精心的筹划和准备。10月27日,国际学生中心邀请我校驻秦安县兴国镇康坡村第一书记梁志扬老师,以我国第七个扶贫日和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班会形式向国际师生们讲述了中国的扶贫政策和我校对口帮扶秦安做出的努力和成绩。

微信图片_20201217140740.jpg

    中外学生交流活动,是北京科技大学教育扶贫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国际师生通过生动形象、寓教于乐的方式,向秦安的中小学生们介绍了各国丰富多彩的风俗文化,激发了他们学习英语的高度热情和浓厚兴趣,对他们今后的成长成才产生了积极影响。同时,本次活动对国际师生们也是一次难得的社会实践经历,不仅培养了他们的跨文化交际能力,也加强了他们对中国发展现状和中国文化的了解。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