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中 文 English

通知

北京科技大学2022年汉语进修生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申请指南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6日 编辑:

学校简介

北京科技大学成立于 1952 年,是以工为主,工、理、管、文、经、法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学校于 1997 年首批进入国家“211 工程”建设高校行列;2006 年成为首批“985 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项目试点高校;2014 年,以北京科技大学、东北大学为核心高校的“钢铁共性技术协同创新中心”成功入选国家“2011 计划”。2017 年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学校以开放的姿态迎接海外来宾,瞄准世界前沿,加强国际合作,与德国亚琛工业大学、日本东北大学、英国剑桥大学、美国密西根大学和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等近 220 余所海内外高校和科研机构建立了密切友好合作关系,积极构建国际合作交流新格局,加快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


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资助内容

奖学金资助内容包括:学费、住宿费、生活费(四周研修生除外)和综合医疗保险费。线上项目不包含住宿费、生活费、综合医疗保险费。


申请材料

1.护照照片页扫描件。

2.HSK、HSKK 成绩报告(有效期两年)扫描件。

3.推荐机构负责人的推荐信。

4.健康体检报告。

5.最后学历证书或在学证明(公证原件)。

6.最后学历成绩单。

7.无犯罪记录证明。


申请对象

1.非中国籍人士。

2.对华友好,无违法犯罪记录,遵守中国政府的法律、法规和学校的规章制度。

3.身心健康,品学兼优

4.有志于从事中文教育、教学及相关工作; 5.年龄为 16-35 周岁(统一以2022年9月1日计)。在职中文教师放宽至45周岁,本科奖学金申请者一般不超过25周岁


可申请奖学金类别

一学年研修生

2022 年9月入学,资助期限为11个月。不录取享受过同类奖学金的申请者。

汉语研修方向,汉语考试成绩达到 HSK(三级)210 分,提供HSKK成绩者优先。

一学期研修生

2022年9月、2023年3月入学,资助期限为5个月。不录取护照上有 X1、X2 签证者。汉语国际教育、汉语言文学、中国历史、中国哲学等方向,汉语考试成绩达到 HSK(三级)180 分,具有 HSKK 成绩。

四周研修生

2022 年7月或12月入学,资助期限为4周。不录取护照上有 X1、X2 签证者。汉语研修、中医、太极文化、汉语言+中国家庭体验等

方向,具有 HSK 成绩。可由推荐机构组团进行报名,并事先联系接收院校确定在华学习计划,提前报中心审批,每团10-15人。

一学年汉语研修线上项目

每年9月或3月入学。一般汉语水平考试成绩需达到HSK(三级)180 分,提供HSKK成绩者优先。

一学期汉语研修线上项目

每年 9 月或 3 月入学。一 般需具有汉语水平考试(HSK)成绩(对级别和成绩不作具体要求)

专项线上研修项目

具有HSK成绩,可由推荐机构组团进行报名,详情可咨询北京科技大学国际学生中心招生办公室。


申请流程

2022年3月1日起,申请者可登录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报名网站(cis.chinese.cn)申请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登录奖学金网站,查询推荐机构与接收院校;在线提交申请材料,关注申请进程、审核意见与奖学金评审结果;奖学金获得者与接收院校确认办理来华留学手续,在线打印获奖证书;按接收院校录取通知书规定的时间入学报到。(接收院校第一志愿选择北京科技大学)

截止日期(以北京时间为准):

1.7月入学:学生申请截止日期为4月15日,推荐机构、接收院校审核截止日期为4月25日。

2.9月入学:学生申请截止日期为 5月15日,推荐机构、接收院校审核截止日期为5月25日。

3.12月入学:学生申请截止日期为9月15日,推荐机构、接收院校审核截止日期为 9月25日。

4.2023 年3月入学:学生申请截止日期为11月15日,推荐机构、接收院校审核截止日期为11月25日。


关于在职中文教师和汉语桥获奖者

1.在职中文教师

在职中文教师申请各类奖学金,可提供就职机构出具的在职证明和推荐信,免提交汉语水平考试(HSK)证书。

2.汉语桥获奖者

在各类汉语桥比赛中获得2022年度“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证书”者,登录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网站,凭奖学金证书向目标接收院校提交申请材料。

其他详情可咨询北京科技大学国际学生中心招生办公室。

系 人:李老师

联系电话:+86-10-62332037

   箱:LF_admission@ustb.edu.cn

   址:北京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国际学生中心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