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中 文 English

签证与居留

国际学生签证办理常见问题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2日 编辑:国际学生中心

一、 获得《北京科技大学录取通知书》及《外国留学人员来华签证申请表》(即JW202/201表)后,如何办理入境中国签证?

当您获得《北京科技大学录取通知书》(以下简称《录取通知书》)及《外国留学人员来华签证申请表》(以下简称JW202/201表)后,可至中国驻您所在地使领馆申请学习签证,使领馆会根据您的《录取通知书》及《JW202/201》表给予您相应的入境中国签证。若有关于入境签证方面的任何疑问,可咨询当地使领馆。办理签证时可能需要携带的材料(具体以当地使领馆为准):

1)护照原件;

2)《录取通知书》(由北京科技大学留学生中心出具);

3)《JW202/201》表(由北京科技大学留学生中心出具)。

友情提醒:若在申请签证过程中有任何疑问,可咨询当地使领馆;若《录取通知书》或《JW202/201》表存在疑问,请直接咨询北京科技大学留学生中心。

二、 到达北京科技大学报到后,如何办理在北京签证及居留许可?

(一) 当您到达北京科技大学后,请先至留学生中心办理注册登记、缴费等手续;

(二) 当您已正式成为北京科技大学在籍学生后(即您已经办完北京科技大学注册登记、缴费等手续),可至留学生中心领取办理签证及居留许可的申请函;

(三) 携带相关材料至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办理在华签证事宜。

需要携带的材料有:

1)护照原件;

2)《录取通知书》;

3)《临时住宿登记单》(校内住宿由留学生公寓出具,校外住宿的学生由房东陪同到所在地派出所办理);

4)护照照片一张(2吋白色背景);

5)《境外人员体格检查记录验证证明》(由北京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海淀门诊部(北京市海淀区西北旺镇德政路10号)出具。若已持国外的体检证明,体检时请随身携带原件):

三、当在读期间签证快到期了,该怎么办理?

若您在在读期间签证快到期了,在您签证到期前30天,需交齐办理签证学年所需费用,办妥后至留学生中心办理签证延期手续。请携带以下材料:

1)护照原件;

2)全额学费缴费凭证;

3)《临时住宿登记单》(校内住宿由留学生公寓出具,校外住宿的学生由房东陪同到所在地派出所办理);

4)照片一张(2吋白色背景)。

四、办理签证的两种方式

1、自办。本人携带相应材料到留学生中心申请《外国人签证证件申请表》后到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自行办理;需交费人民币400元。

2、代办。本人携带相应材料交给留学生中心,通过北京商联国际商务服务有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商联)代办;需交费人民币550元。

友情提醒:如果您急需使用护照,建议您选择自办,自办办理周期较短。

五、若想要休学或者退学,该怎么办理?

若您在在读期间,提出想申请退(休)学,须将居留许可变更为停留签证。需先至留学生中心申请退(休)学;获得同意后至留学生中心办理签证变更手续。请携带以下材料:

1)护照原件;

2)《临时住宿登记单》(校内住宿由留学生公寓出具,校外住宿的学生由房东陪同到所在地派出所办理);

3)照片一张(2吋,白色背景)。

友情提醒:签证更改至少需要十个工作日时间,不要提前预订好机票,以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六、 若在读期间家属申请私人事务类居留许可, 该怎么办理?

我校只帮助持有签证入境的家属办理不超过留学生在华居留许可期限的私人事务签证,若免签证入境的则无法办理。 请携带以下材料:

1)家属的《临时住宿登记表》;

2)学生和家属本人护照;

3)家属关系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如境外机构出具,应经中国驻外使、领馆认证,必要时应提交国内翻译机构出具的翻译件);

4)《境外人员体格检查记录验证证明》(由北京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海淀门诊部(北京市海淀区西北旺镇德政路10号)出具。若已持国外的体检证明,体检时请随身携带原件)。

5)家属护照照片一张;(2 吋,白色背景)

6)全年全额学费缴费凭证。

七、若在读期间签证已过期了,该怎么办理?

1、若您在在读期间签证已过期,您需本人前往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接受处罚,获得《处罚通知书》;

2、持《处罚通知书》后至留学生中心领取《外国人签证证件申请表》。

八、若在读期间您护照快到期了,该怎么办理?

1、若在读期间护照快到期了,一般需提前3个月向您国家驻中国大使馆申请新护照,由于个别国家办理护照周期较长,请提前留有足够申请时间,具体办理周期可咨询您国家驻中国大使馆;

2、获得新护照后,应当在10天之内至留学生中心登记并领取《外国人签证证件申请表》。

九、若在中国境内护照遗失了,该怎么办理?

1、若您在中国境内护照遗失了,您需本人持有效证件到丢失地附近派出所报案,并领取报失证明;

2、需持派出所开具的护照报失证明前往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开具《护照遗失证明》;

3、凭《护照遗失证明》前往本国驻中国使领馆申请新护照;

4、领取新护照后,留学生必须在获得护照后10日内先到北京科技大学留学生中心登记,再前往北京市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补办签证或居留证件手续。

十、新的签证办理结束之后,应该做什么?

新的签证办理结束之后应当及时更新自己的住宿登记,并把新的签证和住宿登记报留学生中心存档



 

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2号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六8:30-16:30

乘车路线:地铁2号线雍和宫站下车后B口出站往东即到;乘坐44路、13路、116路、807路、117路、特2路公交车到北小街豁口站下车。

      乘坐出租车,约20分钟,车费约30元。


北京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海淀门诊部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北旺镇德政路10号

电话:010-82403675

体检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1:15

验证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1;15 13:00-16:00

取证时间:周一至周五13:00-16:00

注意事项:1、请保持空腹,减少饮水

2、请携带护照、一张2寸照片和400元人民币

友情提醒:因到达北京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海淀门诊部公共交通不方便,建议乘坐出租车前往,大概需要50元人民币。也可以乘坐地铁16号线到达西北旺站B出口,右转200米即是。



GoTop